当前位置:动漫资讯 > 火影忍者专区 > 最新资讯 > 正文

漩涡鸣人为什么姓漩涡不姓波风的真实原因分析

日期:2022-12-31 来源:互联网 点击:311

漩涡鸣人是四代火影波风水门以及漩涡玖辛奈的儿子,但是他的姓氏却是"漩涡"而不是"波风"。很多伙伴并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毕竟在《火影忍者》中的设定也是孩子跟爸姓,怎么到了鸣人一家,孩子就跟妈姓了呢?下面给大家分析一下。

漩涡鸣人为什么姓漩涡不姓波风的真实原因分析

家族设定

虽然鸣人不是他爸妈充话费送的,但是他的老爹水门还真是鸣人白白捡回来的。其实在最早期的设定里,鸣人并没有这样一个四代儿子的身世,他就是漩涡一族的。在早期很多剧情里面,其实就已经有很多伏笔将这个设定告诉大家了,只不过后来岸本老师又不打算用这个伏笔,才重新规划的。

大家可以再重新看回火影最开始的内容,基本上每一个重要角色的家族,都是已经设定好的了,但是鸣人的家族设定却被放缓了。至于为什么后期的家族设定发生了改变,岸本并没有明确说过,原因可能有许多,但是只要不影响剧情的精彩度,也就无所谓了。

避锋芒

在后面的剧情里,其实有过直接解释鸣人姓氏由来的片段。当时的三代目猿飞日斩,担心波风水门在人家大战中变现出的实力过强,锋芒过盛,从而招来不少仇家的敌视。而让自己的儿子跟妈姓,也就一定程度上保护鸣人被敌人查到他是水门的儿子,

虽然这个解释怎么看都有些牵强,但这也算是给前面没有铺好的剧情填个坑吧,不然要怎么解释鸣人跟妈姓的原因呢。

漩涡家族实力强大

漩涡一族其实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底蕴很深的家族,他们的实力很强而且人才辈出,其中初代火影柱间的妻子漩涡水户也是这一族的,而且还是第一代的九尾人柱力。漩涡一族是阿修罗后裔族群,同时也还是千手一族的远房血亲。

在四代火影水门还在执政的时候,漩涡一族还是一个实力繁盛的家族的,而且四代水门和漩涡玖辛奈的婚姻,又挽救了两个国家之间的危机,所以事后为了感谢以及两国的和平,就将鸣人的姓氏改为了"漩涡"。同时,这还是为了能够保护鸣人的安危。

毕竟当年封印九尾的四代夫妻二人已经去世了,所以很有可能有许多蛰伏着的危险势力会在鸣人还没有足够能力的时候就出现在他身边。而木叶村中,又有团藏这样有野心的黑手存在,所以为了避免大家过早知道鸣人是水门的孩子,就将他的姓氏改为了漩涡。虽然这个设定在后期看来也是比较生硬的,但是在前期还是很说得通。

漩涡一族的延续

自古以来,火之国就和涡之国交好,而后来漩涡一族惨遭灭族,族人们都流离失所到处流浪,有一些有能力的则选择了隐姓埋名,平静的生活。所以,为了能够重新振兴漩涡一族,水门夫妇选择了让鸣人姓漩涡。

而且在那样一个战乱的年代里,水门与玖辛奈的爱情,其实是不被人看好以及认可的,他们的爱情之路实际上走得非常艰辛。所以水门也是为了感谢自己的妻子,谢谢她的付出,所以才想要将儿子的姓氏改为漩涡。

上述的几个理由,你们有没有觉得鸣人一家之前的亲情以及羁绊是不是特别的深,特别令人感动。这大概也是鸣人总是能够感化身边的人的原因之一吧,他的存在本身就是来源于大爱。

点赞

0

免责声明:文章图片应用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