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漫资讯 > 海贼王专区 > 最新资讯 > 正文

海贼王为什么分别2年 顶上战争后草帽一伙分开2年分析

日期:2022-12-01 来源:互联网 点击:344

海贼王为什么分别2年?在海贼王中,路飞出海之后结识了很多的伙伴,但是在路飞自己经历了顶上战争之后却和大家分开了两年的时间,每个人都各自过着自己的生活,并逐渐变强。

顶上战争之后将路飞和伙伴分开,尾田这样设定有必要吗?在我看来,这是非常有必要的一件事情,因为增加了这一环可以提升路飞一行人的实力,而且还可以保证他们的性命安全,更重要的是可以引入霸气的概念。

海贼王为什么分别2年 顶上战争后草帽一伙分开2年分析

路飞一行人的实力太弱,完全不可能在当时立足

1.连续败给大熊和黄猿,保命完全靠雷利。

在香波地群岛的时候,路飞等人因为殴打天龙人招来了大将黄猿,不仅将自己逼入险境,而且还把在香波地群岛的超新星们也坑了一手,至于罪魁祸首路飞,就更是被黄猿和大熊追着跑。

当时的路飞实力超弱,也就对付天龙人的时候可以牛一下,真的不够黄猿一激光秒的,当然他其实连身为王下七武海的大熊都打不过,保命还得靠雷利。

在香波地群岛,路飞等人在黄猿面前就是小菜鸟,还好有雷利帮忙抵挡,不然早就死翘翘了,而且,要不是大熊是革命军卧底,用手掌拍飞了路飞一伙,他们一群人就要被黄猿杀死了。

2.分开修炼两年可以提升实力,保证后续的航海。

正如刚刚所说,路飞一行人的战斗实力太差,虽说直接面对大将有点困难,但是毫无招架之力确实是菜的可以了,多弗朗明哥还能和大将过两招呢!

如果让路飞他们继续前行,他们根本没有机会提升实力,所以必须经过分开两年的修炼,这样才能顺理成章的给主角开挂,就像龙珠虽然被人们称作战斗力崩塌,可是龙珠里面修炼的剧情比比皆是,但海贼王可没有。

因此,让草帽海贼团分开两年是必要的,这样可以提升大伙的战斗实力,为后续在新世界的冒险增加筹码,总不能一直靠着师傅保命吧!

小结:路飞他们在香波地群岛的时候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怖,接连败给黄猿和大熊,所以必须分开两年提升实力,为后续的冒险做准备。

路飞一行人闯祸太多,暂时躲避一下最好

1.路飞对天龙人大打出手,这已经是死罪。

要知道,在海贼王中最不能惹的就是天龙人,不管你承不承认,天龙人就是目前海贼王世界中最高贵的神,谁要是打了天龙人,那就只有死路一条。

虽然说路飞这样不畏强权挺好的,但是没脑子的大摇大摆打天龙人还真不是什么好做法,毕竟自己没多大能耐,直接挑战世界政府就是作死,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显然路飞这种白痴不懂这个道理。

所以,路飞打了神,就已经是死罪,如果在香波地群岛侥幸逃跑之后还继续大摇大摆的航海,只有被消灭一条路,还谈什么海贼王!

2.路飞大闹推进城,参与顶上战争,这是罪上加罪。

路飞在被大熊拍飞之后,知道了自己的哥哥艾斯即将被处刑,为了拯救自己的哥哥,路飞又跑到推进城去找艾斯,结果艾斯被运走,他自己反倒是身陷囹圄,为了逃命就和老沙以及巴基等人大闹推进城,自己跑了不说还放走了好些罪犯。

此后,一行人到了海军本部,和白胡子海贼团大闹顶上,不管最后结果如何,海军本部是被毁了大半,他路飞就是主犯之一,这是在打天龙人的罪过上又加上了大闹推进城,再加上大闹顶上战争,这些罪过够他死几百回了。

3.分开两年是为了暂避锋芒,此乃隐忍之道。

正是因为路飞一行人做了太多的坏事,尤其是船长路飞身上的罪过数都数不过来,要是还不藏起来躲两天的话,海军一定会集中兵力干掉他们,这对草帽一行人来说不是好事。

而在此时雷利提出让路飞修炼,就是展现了他老道的经验,暂避锋芒是当时的路飞的唯一选择,这是隐忍的好处,说白了就是干了坏事了跑路,躲起来看看形势,要想当上海贼王,保命还是蛮重要的。

小结:路飞接连闯了太多的祸,不躲就只有死路一条,暂避锋芒是最好也是唯一的选择,分开两年可以保证性命安全。

海贼王战斗体系升级,霸气正式引入

1.自然系太强,战斗体系崩塌。

大家都知道,在顶上战争前后,海贼王的战斗体系已经近乎崩塌了,自然系作为最高等级的恶魔果实派别,拥有者几乎无敌的防御能力,再这样持续下去的话,海贼王的战斗将很难展开。

而且,像路飞这种只能靠拳头打人的方式,根本不可能伤到任何一个自然系恶魔果实能力者,在碰到凯撒的时候就会被秒了,这肯定不是尾田想要的。

所以,海贼王是时候停下脚步,构思一个新的战斗体系,完成战斗体系的升级,来保证海贼王能够长久连载下去。

2.分开两年完善了霸气的设定,战斗体系成功升级。

在草帽海贼团分开两年的时间里,尾田介绍了雷利教路飞的绝招,那就是三色霸气。武装色的引入能让任何人都可以抓到自然系的实体,而且可以增强自己的攻击和防御力,见闻色为战斗时躲开敌人攻击的套路增加了合理性,而霸王色则是说明了一个人的资质,以及为后续皇级及以上战斗做铺垫。

草帽海贼团在分开之前没有一个会霸气,而在分开之后有三个人都修炼了霸气,这保证了后续旅行中战斗的精彩程度,而且让本来崩塌的战斗体系升级,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改动。

小结:海贼王的战斗体系到了顶上战争时就已经崩塌,迫切地需要引入新体系,而草帽海贼团分开的两年刚好就是契机。

总结

尾田在顶上战争之后让草帽海贼团分开了两年的时间,不仅为他们提升了实力,而且让他们暂时保住了性命,同时引入了霸气的概念,这是非常有必要的。

点赞

1

免责声明:文章图片应用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