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丰满为什么是蓝色的

日期:2022-11-22 来源:互联网 点击:225

我看不少动漫号都会更新《周一的丰满》的插画,这部插画系列就是日本画师比村奇石画给那些日本的"社畜",靠着温馨的画面来治愈他们心灵的插画系列。有些人会问,为什么这套插画是蓝色,而不是彩色的?

星期一的丰满为什么是蓝色的

蓝色是一种相当冷的色彩,让人容易联想到湖泊,天空,海水,表达的寓意,往往是冷静、理智,作为一部安抚社畜心灵的插画系列,蓝色更容易带来这样的效果。

再来谈谈其他的颜色吧,红色的线稿也是有的,但红色代表着警觉、危机,以红色为主色调,就仿佛给社畜增加了无形的压力,所以首先应该会被排除。

黄色的线稿本身就没见过,白底黄线肉眼也难以识别,纯黄色的线条几乎不会出现在印刷品中。

你可能要说了,这不都是第三者的分析,都是YY啊,凑巧的是,比村奇石本人是有做过回答的。

比村奇石说,最初用蓝色没有特别的考虑。他最初只是想做一个涂鸦发到推特的,没想到活起来了。他表示蓝色本身是一种底稿的线条颜色,并且似乎看起来让人觉得很放松,所以就用了蓝色,幸好他也是承认了蓝色带来的那种安宁、放松的效果,不然我这篇稿子就真的只是一个YY了。

至于绿色,绿色象征清新、安全、无害,比蓝色看起来更加暖一些,如果是比较深色的棕绿色


星期一的丰满为什么是蓝色的

我觉得意外的不算难看。

点赞

0

免责声明:文章图片应用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