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漫资讯 > 动漫新闻 > 国漫热点 > 正文

一人之下第5季开播:碧游村大战打起,陈朵结局会怎样呢

日期:2022-12-13 来源:互联网 点击:201

《一人之下》第五季终于迎来了新消息,官方连续发了两个预告。预告中没有确却的播出时间,可也相当于公布了第五季的内容。

第一个预告内容讲的是哪都通负责人集结,临时工对抗十二上根器;第二个内容是临时工陪陈朵逛街,同时也宣告着陈朵生命的即将结束。

一人之下第5季开播:碧游村大战打起,陈朵结局会怎样呢

01、临时工集合

《一人之下》第四季的末尾,张楚岚建议将碧游村和陈朵的最终处理,直接踢回高层。

因为高层们的意图,像是想让临时工们背锅。

毕竟临时工本身就是一种特殊的存在,如果临时工在这件事上自主行动,容易被高层打击。

既然要背锅,那就把领导一起叫上吧,于是,六大区负责人开始跟公司高层谈判了。

不得不说,张楚岚很懂职场内斗嘛!吃力不讨好的事情,绝对不做。

六区手下的临时工,也是希望能得到领导高层对待碧游村有一个最终态度。

最终决定,碧游村要摧毁,碧游村相关高层需要抓回,像马仙洪这种拥有八绝技的人,肯定要抓回来研究。

而陈朵同样需要抓回来,但如果陈朵反抗,则需要当场处理。

张楚岚和临时工收到通知后,也决定直接行动,碧游村大战即将开始。

02、即将下线的陈朵

在《一人之下》漫画剧情里,"陈朵篇"是被封神的一个篇章,太虐了。

我们很难评价这个篇章的人,他们做的事有错吗?

救出陈朵的老孟也只是为了救人,保护陈朵的廖忠也只是为了保护一个女孩的生命。

马仙洪虽然干着坏事,但从他的立场上,他给了陈朵一个自由的选择。

每个人都是为了自己的立场做事,却最终导致陈朵的悲剧。

陈朵本身就是一个十分悲剧的人物,因为被种蛊,导致本该平凡长大的她变得不平凡。

甚至于,她活得很痛苦,没有亲人,没有朋友,只能与蛊相伴。

临时工与碧游村大战时,陈朵没有参加,只是安静地在后山玩着游戏,仿佛这场战斗与她无关。

之后,临时工跟了过来,决定让陈朵决定自己的命运。

生或是死,这是一个问题,陈朵选择在生命最后一刻绽放光彩。

最终,临时工各位陪着陈朵走完最后一刻,跟着陈朵一起逛街、买衣服,吃冰淇淋。

至少在生命弥留之际,陈朵真正意义上当了一次普通女孩子过的生活。

即便周围人有着异样的眼光,陈朵也只是自然走着,享受来之不易的自由。

再后来,陈朵的身体被蛊毒一点点侵蚀,最终化为一具血尸,虽然这样的死状十分惨烈,却是另一种解脱。

看完真的楞了一下,缓过神来,有些泪流。

对比漫画剧情和台词,动漫版的欠缺了一种深度,更像是为了捞钱而做的。

所以,还是希望第五季能够还原漫画剧情和台词,那样虽然虐,但剧情确实值得深思。

点赞

0

免责声明:文章图片应用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