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漫资讯 > 动漫新闻 > 国漫热点 > 正文

一人之下甲申之乱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日期:2022-10-22 来源:互联网 点击:306

首先,张怀义确实是引发甲申之乱的罪魁祸首。

一人之下甲申之乱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甲申之乱的八人被施加了超常的"禁制术",由于术的原因,自己说不出去,说出去了,自己触发"禁制术"死亡,听者连带中术。因此,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人知道甲申之乱,却没有一个人可以透露的。田晋中,张之维,风天养等等这些都是甲申之乱的知情者,却全部闭口不谈。张怀义说过,他的所悟已经超过无根生了。所以张怀义的能力比无根生强,当然可以破解这个"禁制术"。

老天师原本是想要把天师度传给张怀义的,但是张怀义和张楚岚一样,猜出了这里面是个巨大的秘密并且接受以后老天师会死,所以没有接受天师度。和守宫砂类似,天师度也是有符文的,虽然张怀义拒绝了接受天师度,但记住了天师度所有的符文。

为了窥探修仙之道,张怀义和无根生联合36贼破解天师度符文。结论就是:将符文刻在一个人身上,他整个人气化作为天师度的容器,或者说化身为一个人形天师度。无根生用神灵明破解天师度的禁制。无根生心存私心,觉得自己可以破解禁制,想要把这个力量给自己的妹妹冯宝宝。于是无根生杀了三一门掌门,夺去了三一门绝学:逆生三重,让宝儿姐学会逆生三重,作为容器承接天师度。

扩展资料:

一人之下主要角色介绍:

1、张楚岚

一人之下甲申之乱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在爷爷从小的教导下成为异人,从小修习天师府所谓异人的金光咒和阳五雷,是八奇技之一炁体源流的继承人。因为八绝技的原因从小时候爷爷带着全家东躲西藏,匹夫无罪怀璧其罪,他在异人中也是个异类,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爷爷死后,父亲离家出走,自己孤身一人长大。他在很小就会使用异能,而冯宝宝和徐翔一直在监视他,公司对他进行各种调查,十年没有发现他是个异人,一个有着十年空白期的人。

2、冯宝宝

一人之下甲申之乱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从1944年夏天被发现开始,就失去了记忆,并丧失了言语能力和人的情感,被山民徐翔的父母以"阿无"的名字捡回家。在徐翔母亲的教导下,她除了记得自己的名字是"冯宝宝"外,其他一概想不起来。并且随着岁月的流逝,即使过去了七十多年,容貌也不会发生变化,因此是谜一样的不老之人。

后来徐翔让她成为快递公司"哪都通"的华北地区临时工,接受临时工的身份保障特权,而且徐家三代人也都通过进入公司管理层为她提供庇护,并调查出她的身世与1944年的"甲申之乱"有着莫大干系。

点赞

0

免责声明:文章图片应用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